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SQL脚本拼接会引起SQl注入

发布时间:2020-12-19 17:01:46      来源: 网盾      作者: 夶夏

SQL注入导致的安全一直是当前的网络难题,如果是因为SQL脚本拼接的原因,可以采用api调用的方式来杜绝漏洞吗?

 

 

 

如何从根本上防止SQL注入呢?

对于SQL注入来说,数据库的SQL解释引擎编译就会产生可被执行的恶意代码,因此只要让数据库系统不编译用户输入的数据即可。

SQL语句预编译(prepare)和查询参数绑定功能是现在数据库系统的基本条件,在SQL语句中放置占位符'?',然后将带有占位符的SQL语句传给数据库编译,执行的时候才将用户输入的数据作为执行的参数传给用户。这样的操作不仅使得SQL语句在书写的时候不需要拼接,看起来也更直接,而且用户输入的数据也没有机会被送到数据库的SQL解释器被编译执行,不存在越权变成代码。

至于为什么这种参数化的查询方式没有作为默认的使用方式,主要是由于除了兼容老系统以外,直接使用SQL确实方便并且也有确定的使用场合。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