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网盾教你区分web开发中的加解密类别

发布时间:2020-12-19 16:38:46      来源: 网盾      作者: 夶夏
我们可以将Web开发中的加解密类型分为以下三种:

1、非对称加密:使用不同的密钥加解密,密钥可以分为公钥和私钥,用私钥加密的数据只能用私钥操作,同样用公钥加密的数据也只能用对应的私钥来操作,常见的非对称加密算法有:RSA等。

2、不可逆加密:利用哈希算法使数据加密之后无法解密回原数据,这样的哈希算法常用的有:md5、SHA-1等。

3、对称加密:即加密方和解密方都选用同样的加密算法和密钥,这种方案的密钥的保存非常关键,算法是公开的,而密钥是保密的,一旦密匙泄露,黑客很容易解密。常见的对称加密算法有:AES、DES等。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