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网络加速CDN详解

发布时间:2020-12-14 14:06:55      来源: 网盾      作者: 夶夏

网络加速器是什么:

网络加速器Content Delivery Network(缩写:CDN),就是我们常说的内容分发网络。那它到底怎么实现的呢?接近用户的cache(缓存)服务器收到网站发布的内容,这样一来用户可以快速到cache(缓存)服务器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能够解决Internet网络拥塞状况,提高用户访问网站的响应速度,如同提供了多个分布在各地的克隆站点一般。

CDN网络加速器的优势:

企业站点(尤其含有大量图片和静态页面站点)的访问速度得到有效提高,并提高了站定的稳定性和实用性。当企业站点所存放的服务器短时宕机时,用户还是可以访问cache服务器,获取自己想要的信息;简单 CDN网络加速器对用户完全透明,购买、使用方便,无需对空间做任何更改,不影响原来空间维护操作和运行内容;本公司为CDN提供可再扩展的所有缓存服务器以及专用DNS硬件以及带宽,一次购买,可在各地电信机房自动为您"克隆"出多个站点副本,让站点遍布internet各处。


 

工作原理:

1、每一个Cache Server中都有 Web server中已购买CDN加速器站点的一个"克隆版本",使您的页面遍布各地,各地的浏览者通过最近的一台Cache Server浏览网站,提高网站速度,使浏览者体会到快速的访问效果;

2. 倘若CDN服务器群中的一台服务器出现问题,是不会影响网站正常访问的,一台服务器出现问题,可以从另外的服务器上服务数据,保证了网站的稳定性。

2、站点管理者的ftp维护仍然在Web server中进行,Cache Server能同步您的页面更改。

3、所有的静态图片、文字都将通过Cache Server和浏览者之间进行,Cache Server越多,网站就被越多次"克隆",本公司将不断扩张Cache Server数量满足日益提高的访问需求。

CDN的发展潮流:

在短短几年内,CDN技术发展迅速,众多的网站纷纷采用CDN服务来改善其服务质量,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上网体验。根据美国HTRC公司的调查报告,在美国,1999年有8%的网站采用了CDN服务;而到2001年,这一比例已上升到31%,并且同期内只剩下约14%的网站仍未有采用CDN服务的计划。

那这种技术对我们的网络到底有什么帮助呢?

1.高速:提高了企业站点(特别是含有大量图片和静态页面站点)的访问速度,并大大提高以上性质站点的稳定性

2.实用:当企业站点所存放的服务器短时宕机时,用户仍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访问cache服务器,获得该企业站点的信息.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