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服务器不备案可以使用吗?

发布时间:2020-12-24 09:32:07      来源: 网盾安全      作者: 夶夏

那些服务器可以不用备案使用?使用海外的服务器可以不备案使用,但这存在很多问题。

什么情况用海外服务器不用备案即可使用呢?这于当地法律法规有关。截至目前,部分国家和地区未对网站服务器做出严格的法律法规,有的服务器可以不备案直接使用。通俗来说,不需要备案就可使用海外服务器的原因是因为法律法规。很多企业不想花费大量的时间和资金去备案,会选择海外服务器作为建站空间。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从2005年3月20日起正式实行,该文件表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非商业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必须办理相关备备案手续。备案未成功或者未备案的,不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非商业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活动。所以国内服务器是必须要备案的。

域名不备案的影响

“我的网站备案过,备案号之前可能是因为抽查时电话联系不上,现在网站可以打开,可以继续使用吗?不备案会有影响嘛?对域名有影响吗?我担心重新备案需要关闭网站会影响公司线上业务。”

答:域名不备案,国内的空间或服务器无法打开,可以使用海外服务器将影响降到最低。

域名备案是什么

其实域名实名制的性质就相当于备案,在国内平台注册的域名,需要提供各种证明资料备案成功才能使用域名的解析功能,没有解析功能是无法正常使用的。选用海外平台注册的域名,不需要实名制,注册即可使用。但是也要考虑海外平台的的域名商能够保证证件信息安全等各种隐私问题。

网站备案是什么

网站备案通常指的是ICP网站备案,准则是数据存放地,想要使用国内的服务器或者空间,在监管政策的管控下必须备案;国外的政策相对来说较为宽松,不备案也可以使用服务器或者空间,隋开随用。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