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动态IP、静态IP、共享IP、独享IP、固定IP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0-11-21 15:05:49      来源: 网盾      作者: 夶夏

IP是Internet Protocol(网际互连协议)的缩写,是TCP/IP体系中的网络层协议。设计IP的目的是为了提高网络的可扩展性:解决互联网问题,实现大规模、异构网络的互联互通;分割顶层网络应用和底层网络技术之间的耦合关系,以利于两者的独立发展。根据端到端的设计原则,IP只为主机提供一种无连接、不可靠的、尽力而为的数据包传输服务。

用户在选择和使用虚拟主机,以及浏览网络方面的书籍杂志时,经常会看到共享(独享)IP地址、动态(静态)IP地址等名词。为了使客户能够正确区分它们的关系和作用,下面分别对它们关系和作用进行了描述。

摄图网_500664886_wx_无线云端(企业商用).jpg

静态IP

静态IP地址是相对于动态IP地址而言的,其概念类似与固定IP地址,一般是由当地网管中心统一为用户分配。其他用户通过该IP地址,就可以访问到所在主机。

动态IP

当用户通过拨号或其他方式上网时,通常会从当地ISP(互联网服务商)分配到一个动态IP地址,所以用户每次上网所分配的IP地址都可能是不相同的,这就是所谓的动态IP地址,也称为浮动IP。

独享IP

在虚拟主机的范内,独享IP地址是相对于共享IP地址来说的,即一个网站独立使用一个IP地址,该网站可以通过IP地址直接来访问。

共享IP

对于虚拟主机而言,共享IP地址就是同一台主机上的任何网站都共用某一的IP地址,这台主机上的用户通常不能使用IP地址访问自己的网站。

固定IP

长期分配给某一台计算机或网络设备使用的IP地址。通常采用专线上网的计算机才拥有固定IP地址。例如,用户向当地电信申请一用于商业用途的ADSL专线,那么当地电信就可以提供给用户一固定IP地址,也称为实体IP。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