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高防IP是什么?为什么使用高防IP?

发布时间:2020-11-21 15:21:24      来源: 网盾      作者: 夶夏

高防IP是什么?

直接一点说,高防IP是指高防机房所提供的IP段,主要是针对网络中的DDoS攻击进行保护。在网络世界中,IP就相当于服务器的门牌号,无论是访问还是管理服务器,都是通过IP来进行的。高防IP段是什么呢?高防IP段就是一段IP地址的序列。比如14.152.83.1~14.152.83.255这个IP段,最后面的1~255就是可以分配的号,可以有254台机器连在一个局域网里,而这整个“14.152.83.X”就是一个网段,可以叫IP段。

图片1.png

为什么使用高防IP?

确保源站的稳定可靠

如果一个网络攻击者只要知道攻击目标的IP地址,就可以进行DDoS攻击,通过用大量无效流量数据对该IP的服务器进行请求,导致服务器的资源被大量占用,无法对正确的请求作出响应。这时用户可以通过配置高防IP,将攻击流量引流到高防IP,确保源站的稳定可靠。

图片2.png

过滤恶意流量

因而通常高防服务器都是针对IP来进行防御和管理,在租用服务器后,服务商会提供一个高防IP给用户,如果该IP出现异常流量时,高防机房中的硬件防火墙,牵引系统等会对流量进行智能识别,对恶意流量进行过滤,保证正常流量能够对服务器发出请求并得到正确的处理。

图片3.png

有效隐藏源站

高防IP是将公网的流量和访问通过清洗和过滤后再回源。这样就可以将源站IP有效地隐藏在一起,不轻易让攻击者找到源站IP。

适用范围广

业务的不同,不同的高防IP所受到的保护流量范围不一样,在防御攻击上,高防IP也是长短不一,如果攻击流量过大,超过高防IP的承受范围时,为了保护机房的安全性,会暂时对该IP进行屏蔽。这时可能会造成网络不能正常访问。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