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常见的网站流量攻击的种类及防御方法

发布时间:2021-01-07 14:55:31      来源: 网盾安全      作者: sandy

由于计算机网络信息被大众广泛接受、认可,在一定程度上给社会、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使得人们越来越依赖网络生活。互联网的逐渐普及使得网络攻击逐渐滋生,目前在网络上比较常见的网站流量攻击有DDOS攻击和CC攻击,那么有什么防御办法呢?

 1、CC流量型攻击,这种流量型攻击,是DDOS攻击的一个升级版,相对于DDOS攻击而言,CC攻击是通过模拟多个正常用户不停的访问需要大量数据去操作的页面,从而造成服务器资源的浪费。遇到这种攻击时,CPU可能会长时间处于一种100%跑满的状态,永远会有处理不完的数据,从而无法处理正常用户的数据,导致用户出现无法正常访问的状况。

2、DDOS流量型攻击,这种流量型攻击,是最为基础,最为普遍的一种流量型攻击了。这种攻击通常是通过向服务器发送大量的无效数据包,占用带宽的形式,来去让服务器资源消耗殆尽。这种攻击虽然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攻击,但是也会导致网站出现瘫痪或无法打开的状态。

 

防御办法:

 

1、CC防御:这类攻击还是比较狡猾的,要想防御这类攻击,通常我们都需要通过专业的技术调控,根据业务情况去制定防御策略,根据攻击调整防御策略,通过定位无效IP并屏蔽的模式去防御CC攻击。

 

2、DDOS防御:这一类流量攻击的防御,靠硬防也是可以防御住的,通常市面上的高防服务器都是属于硬防,是可以轻松防御住这类攻击的。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