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云服务器死机是什么原因?

发布时间:2020-12-31 17:49:24      来源: 网盾安全      作者: sandy

云服务器是功能强大的物理或虚拟基础架构,用于执行应用和信息处理存储。可使用虚拟化软件创建云服务器,将物理(裸机)服务器划分为若干虚拟服务器。企业使用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 模型处理工作负载以及存储信息。

那么,云服务器出现死机的情况是什么原因呢?

 

云服务器死机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来说,最容易导致死机的原因是服务器系统负载过高,运行了消耗较大内存的程序和应用。

 

这个时候可以通过Ctrl+Alt+F1,切换到 TTY文字界面,在提示符后面输入top并回车,就可以看到哪些进程与应用消耗了多少资源。通过输入kill来关闭程序就可以了。

 

除了系统负载过高,一些底层的软件BUG也会导致云主机的死机问题,如果在关闭程序后仍没有加快运行速度或仍是死机,那么可以尝试重启计算机。

 

但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因BUG引起的死机会使得鼠标键盘失去作用,而强制关闭电源是十分不理智的,这个时候只能通过reisub或reisuo命令来进行安全重启或关机。

 

在键盘上按下Alt+SysRq,然后依次输入 reisub 这几个字母,当输入到b时,系统就会自动重启,同样的输入reisuo系统就会自动关机。

 

SysRq是系统请求的指令,按下后,输入的一切都会由Linux内核来处理,它可以允许用户执行一些低级别的底层命令。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