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云服务器和虚拟主机是一样的吗?

发布时间:2021-01-04 09:22:04      来源: 网盾安全      作者: 夶夏

云服务器和虚拟主机可以交替使用吗?哪个更适合大众使用?

云服务器和虚拟主机使用的优势各不相同,平时主要从对服务器资源控制、使用等方面来区别。服务器的资源可以由云服务器完全控制,云服务器拥有所有权限;而虚拟主机只能使用部分服务器资源,以及部分权限。

1、配置升级

云服务器,能使用服务器所有配置,支持弹性升级;

虚拟主机,只能操作部分固定配置,能整体升级,但不能单项升级。

2、环境掌管

云服务器,能够自己搭配环境,能够随时更改环境,支持自主搭建个性化开发环境来满足各类不同需求;

虚拟主机,无法操作已有的环境,只能使用创建好的环境,无法对环境做修改。

3、权限分类

云服务器,拥有服务器全部权限,能够完全控制,安装环境、安装软件等;

虚拟主机,仅有使用部分服务器功能,不支持修改环境,安装软件等。

4、概念

云服务器的资源整合是基于若干台服务器或集群通过相关技术,相关的主机资源是通过云端控制平台按需生成, 每台云服务器都有完全的控制权限,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合理分配环境,使用起来与独立主机没有区别。 云服务采用分布式存储,免费备份服务, 按需购买,可实现平滑升级,具有高性价比、高安全性、高灵活性。

虚拟主机,也称“网站空间”,一台运行在互联网上的服务器可以分成多个“虚拟”的服务器,每台虚拟主机都拥有独立的域名和完整的Internet服务器(支持WWW、FTP、E-mail等)功能。

5、操作

云服务器,需要有较高的服务器知识,需要一定基础才能上手;

虚拟主机,简单好用,操作方便,无需掌握基本知识即可操作。

网盾安全提供云服务器与虚拟主机等产品,使用方便,操作简单,而且价格实惠,售后服务优质,方便快捷,欢迎前往了解。云服务器:https://www.netsos.cn/gfserver/index.html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