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交换机是如何连接主机的?

发布时间:2020-12-27 15:27:17      来源: 网盾安全      作者: sandy

交换机是一种用于电(光)信号转发的网络设备。举个例子,如果我们把传输的数据就比拟成收发的快递货物,我们手中的手机和电脑等一些使用设备,它们都有一个固定的MAC地址,这个MAC地址就相当于快递系统中的接收人,也就是你,就相当于快递最终要送达到你的手中是一样的,不论你是在家里还是在单位,哪怕是你搬家了,快递都会按照地址来把货物送到你手中。而给你送到手中货物的快递员就是交换机,他负责把数据发送到你的设备上。

 

那么交换机是如何认识和自己连接的主机的呢?这就是交换机一个智能的地方,它是通过自主学习能力,将每一个主机的信息存储在交换表中,来认识每一台主机的。

 

我们来通过一个简单例子来说明交换机是如何进行自主学习的。如图,有四台主机,MAC地址分别是ABCD,分别通过接口1、2、3、4和交换机连接起来。

首先,当主机A向主机B发送数据。当交换机收到主机A的数据时,刚开始交换表是空的,所以向除了端口1之外所有端口广播此数据。除了主机B之外,其他主机都将丢弃收到的数据包。除外之外,将主机A信息记录到交换表中,此时交换表如下

当主机B向主机A发送数据,交换机查找交换表知道A主机在自己的1端口上,直接通过端口1发送到主机A,而不用广播了。然后,也将主机B的信息记录下,此时交换表如下

只要主机C和D也向其他主机发送数据,那么它们的信息也会被记录到交换表,所以最终交换机会认识所有主机。

 

最后,感谢各位的阅读!希望分享的内容对大家有帮助,更多相关知识,欢迎关注网盾资讯频道!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