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ICMP报文有哪些种类?

发布时间:2020-12-27 15:16:04      来源: 网盾安全      作者: sandy

ICMP(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ol)Internet控制报文协议。它是TCP/IP协议簇的一个子协议,用于在IP主机、路由器之间传递控制消息。主要是是用来报告差错情况以及相关错误信息的。

ICMP报文种类

 

ICMP报文总的分为两大类,分别为询问报文和差错报告报文。

 

询问报文:回应请求报文(类型值为8)和回答报文(类型值为0),收到回应请求报文的主机必须返回回答报文。

 

差错报告报文:

 

参数问题(类型值为12):当收到的数据报首部中有不正确的字段时,就丢弃你该数据包,并向源点发送参数问题报文。

 

重定向(类型值为5):当路由器收到报文时,知道该目的地址应该从别的路由器转发会更高效,那么当它转发完这次分组后,也对源点发送重定向报文。那么下次同样的目的地址的数据报,就会从另一个路由器走了。

 

终点不可达(类型值为3):当主机或路由器不能交付数据时,就向源点发送该报文。

 

超时(类型值为11):当IP数据报中TTL值为0时,或在指定时间内没有成功交付,那么就向源点发送超时报文。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