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租用香港服务器时选择HTTP还是HTTPS?

发布时间:2020-12-26 16:10:58      来源: 网盾安全      作者: sandy

HTTP是一个简单的请求-响应协议,它通常运行在TCP之上。它指定了客户端可能发送给服务器什么样的消息以及得到什么样的响应。

 

HTTPS (全称: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 over SecureSocket Layer),是以安全为目标的HTTP通道,在HTTP的基础上通过传输加密和身份认证保证了传输过程的安全性。

虽说HTTPS在安全性上比HTTP强,但并不是所有网站都需要用HTTPS,在香港服务器租用配置中需要注意这个问题。

 

自互联网出现以来,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协议被广泛用于在Web浏览器和网站服务器之间传递信息。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另一种协议——HTTPS出现,并与HTTP一同服务于这个互联网世界。HTTPS的出现是为了代替HTTP协议在安全不足的方面。

 

HTTP协议以明文方式发送内容,不提供任何方式的数据加密,如果攻击者截取了Web浏览器和网站服务器之间的传输报文,就可以直接读懂其中的信息,因此HTTP协议不适合传输一些敏感信息,比如信用卡号、密码等。而为了数据传输的安全,HTTPS在HTTP的基础上加入了SSL协议,SSL依靠证书来验证服务器的身份,并为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的通信加密。

 

因此我们在选择租用香港服务器建网站,为了保证网站数据的安全性,选择HTTPS时很有必要的,万一用户因此遭遇账号密码的泄露,被盗取了重要信息而损失用户就得不偿失了。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