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创建网站,域名备案与网站备案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1-04-14 16:51:25      来源:      作者: 一一

  目前互联网行业发展迅猛,大多数人对互联网是一个认可的态度,可是互联网总是充斥着一些垃圾信息。国家关于这些垃圾信息就做了一些规则,那么便是域名备案和网站备案。可是这两者的差异是什么呢?

  1、网站备案

  网站备案是根据国家法律法规需要网站的所有者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的备案,主要有ICP备案和公安局备案。非经营性网站备案,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信息服务互联网站所需进行的备案登记作业。网站备案的目的便是为了防止在网上从事非法的网站经营活动,打击不良互联网信息的传达,假如网站不存案的话,很有可能被查处以后关停。

  2、域名备案

  域名备案是为了更为便利的管理和监控互联网站点而存在的,站长是需要将自己的真实信息,包含身份证复印件、填写网站挂号表等等材料提交给主机服务,然后再经工信部进行审查登记。经过这些流程后,存案以后会发一串相似于“京ICP证030173号 ”的东东,这个字符是需要挂在网站页面上的。目前国内网站是必须经过备案才能开放访问的。

  假如不想备案,那么能够选择国外主机来建站,就不需求备案了。

  关于域名备案和网站备案,其实两者之间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却别,因为这个备案都是将网站所有者的相关信息,以及网站相关信息进行上传至相关国家管理部门处的,这样才便于统一管控管理。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