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从“AWS崩了”事件中浅谈极风云IDC机房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20-11-26 15:10:56      来源: 网盾      作者: 夶夏

  AWS英文全称为Amazon Web Services,是亚马逊(Amazon)公司的云计算IaaS和PaaS平台服务。

  作为全球IaaS和PaaS的领导者,AWS不仅在云计算领域傲视群雄,其广泛、深入、强大的云存储服务能力,也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甚至还被Gartner、IDC等国际知名调研机构公认为是云基础设施服务的领军人。

  但是,就在刚刚AWS崩了,被持续攻击了数小时,直接影响了互联网的半壁江山。据该公司最近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完全恢复可能还需要几个小时,已经严重影响其23个AWS地区中的一个,可见这个问题很严重,严重到了数量众多的互联网服务纷纷瘫痪的地步。

  不少网友评论:看来这年头天上飞的也不稳,没个本地的数据中心真不行啊!发生这种突发情况,就只能像热锅上的蚂蚁,干着急了。

那么,到底什么是数据中心呢?

  数据中心即互联网数据中心,英文全称是Internet Data Center,简称为IDC,是指一种拥有完善设备(包括高速互联网接入带宽、高性能局域网络、安全可靠的机房环境等)、专业化管理、完善应用的服务平台。其实就是一个机房对IDC的标记,IDC机房肯定是数据中心,但是数据中心不一定是IDC机房的形式。

  目前国内有八个骨干网节点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南京、成都、沈阳、西安。这几个城市的IDC机房都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其中北京(网络中心)、武汉(极风云IDC机房)都有连接美国的国际专线,直连运营商骨干网,网络连通性99.9%,访问速度快,为国内外的信息资源共享提供了方便的网络环境。

  武汉,作为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级市,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是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被称为“东方芝加哥”。武汉极风云IDC机房身处武汉光谷腹地,无论是地理位置、电力供应、制冷系统、安防监控还是网络条件都是数一数二的。

  像这样的数据中心能否将AWS备份中心横跨三大洲(欧洲一个、亚洲一个、美洲一个),是否会比较安全。能否做到这边崩了,切换那边;那边崩了,切换另一边,可以随时切换,把效率最大化的提升,最大化效率杜绝故障。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