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凌晨四点的网盾发声

发布时间:2021-01-12 18:15:51      来源:      作者: 阿己

  在科比接受ESPYS年度偶像奖的采访描述里,凌晨四点的洛杉矶有着漫天的繁星、寥落的灯光、三三两两的行人。

  凌晨四点的武汉沉默着,凌晨四点的武汉不说话。

 

  去年央视纪录片频道“武汉我的战疫日记”系列中播出了“新世相”等制作的记录短片:凌晨四点的武汉,当时武汉还困于一个被疫情所围绕的处境,以往的光谷街头高峰期中也是空无一人但那时候凌晨四点的武汉,有整夜巡逻的社区保安、有整日奔跑在外的外卖小哥、有仓库中忙里忙外的分拣员、有在漫漫长夜里和病人交流的心理咨询师...

  但事实上,凌晨四点的武汉和疫情期间凌晨四点的武汉并没有很大的区别。

 

  凌晨四点,在大多数人还在酣睡之中的时候,环卫工人已经起床、穿好环卫服在街上开始打扫道路,因为他们要在天亮之前把整个道路打扫干净,尤其是下雪天:这群人中,由于他们根本没有时间吃饭,大部分人还是饿着肚子出来工作的。


 

  凌晨四点,医院的急诊科和ICU重症监护室永远是热闹非凡的。当笛声划破宁静的夜空,门诊和手术室到处都充斥着医护人员忙碌的背影。作为医生的家属,表示亲眼见过父母凌晨四点接到电话、急急忙忙去医院换上一身白大褂的样子,也见过值班护士每隔一小时的查房,详细记录了每一位病患的心率、呼吸、氧饱等等。
 



 

  凌晨四点,光谷科技港的办公大楼都是黑的;可是,在武汉市江夏区网盾极风云五里界BGP数据中心中常常有很多亮着的电脑监控屏幕,在深夜中熠熠生辉。

  “在五里界熬的的每一个深夜,都不如网盾的每分每秒来的昂贵。”
 

  梦想有时候跑得太快了,需要披星戴月的追随。

  作为一名IDC从业人员,小月经常要为了客户的需求通宵工作。尽管领导说,网盾没有让员工“996”的习惯,能按时下班就不要加班,开心就好;可小月依然坚持着网盾一贯以来的作风:为客户服务。

  她自己常说,手机不能离开自己超过方圆20厘米的距离,否则就会“压根睡不着”;长年累月的通宵、为客户解决服务器问题,使她的体重一直保持在80斤不到的程度。她也想长胖,但对于他们这种恪守在每个机房的网络安全工程师来说,那种在所有人都安眠的夜里彻夜不眠的守护,难以想象有多么煎熬,一点点侵蚀了他们的身体;当“守护”成为了一种职业操守、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时,所有的日常都会在那监控室工位上的小小一寸空间里发生。

  “真的不是我不需要睡眠,而是客户需要我。”
 

  白天属于每一位打工人的白天,但黑夜属于奋斗在一线的秉持了“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人员。

  很多人没有见过凌晨四点的武汉,五里界BGP数据中心在看着,在为他们发声。

  不是在数据机房,就是在去机房的路上。

  作为一位IDC网络安全运维工程师,毕老师永远在武汉光谷的二环中堵着车,但从不加塞。

  所有的网盾人都恨不得长了一双翅膀、能够第一时间飞到客户那里检查服务器。

  他们说:我也很无奈,希望客户再等等、再给我一点时间...

  凌晨四点的鄂州,毕老师仍旧在电信机房和其他的运维人员一起排查故障原因。

  偌大的数据中心里,只能听到服务器轰鸣作响,以及沉重的呼吸声。

  这群网盾网络安全工程师刚满30岁,有的甚至还是个20出头的小伙子,一进入数据中心便脱去了他们在亲人、在朋友面前属于男人稚嫩的一面,换上了大人工作时的严谨态度。

  有时候,一台服务器甚至能在不同方案下来来回回重启十几次,就为了确定一个模糊的结论。

  “再检查一遍,看看是不是这个问题。”

  背对着夜空,大家在肯定了结论后,又重新开始检测,只为了“严谨”。
 

  凌晨四点的武汉或许是沉默的;IDC在路上,IDC人从不退缩...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