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刚果(金)现未知病毒,网盾提醒“勤洗手、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0-12-29 10:00:40      来源: 网盾安全      作者: sandy

最近,世界各地,不断出现变异新冠病毒,传染性都呈大幅增强态势,这一“噩耗”传来,仿佛让人们又想起了笼罩在疫情阴影下的去年的我们。在全球各国都在忙着应付变异新冠病毒的时候,远在非洲的刚果(金)又传来坏消息。
 

最近几周以来,刚果(金)一位乡村妇女因为出血热、高烧、腹泻等埃博拉雷同症状入院治疗,随后世卫组织的专家们连夜赶往进行紧急支援,经过一系列的检测,得出的结果是埃博拉病毒检测呈阴性,她的主治医师和全国顶尖传染病学家对此结果感到相当担忧,因为这种病毒是并不是埃博拉病毒,不是埃博拉病毒却有着类似的症状,说明这是一种未知病毒。
 

专家推测这种未知病毒的致死率比埃博拉病毒还要高,或将达到90%,意味着存活率只有10%。可能说到这里,你觉得没什么,但如果我告诉你埃博拉病毒致死率已经很高了,未知病毒却更高,是个什么概念呢?那就要说说埃博拉病毒的可怕性了。

埃博拉病毒有多可怕?
 

1976年,非洲苏丹共和国,一个小村庄里的村民突然集体病倒。患者最开始的症状,跟感冒没什么区别。但几天之后,病情便急转直下。高烧38摄氏度以上,上吐下泻,肌肉疼痛,呼吸衰竭。
 

很多病人还出现了内外出血的症状。上厕所便血,鼻孔、眼睛也会不停渗血。出血症状持续几天后,患者就会死于失血过多和器官衰竭。苏丹那一批病人,很快就有半数以上死去。
 

仅仅一个月后,苏丹附近的扎伊尔,也就是今天的刚果(金);爆发了几乎一模一样的病症。并且,迅速感染了上百人。医学界根据最早的爆发地——埃博拉河,将这种病毒命名为埃博拉病毒。
 

而此次的未知病毒出现的地方也是刚果(金),和感染埃博拉病毒一样的出血症状。还好在数年前非洲大陆的埃博拉病毒横行霸道时,刚果(金)就是重灾区之一,所以当地的医学专家对于治疗埃博拉患者是非常的有经验。但是在给这位女性患者进行过治疗之后,她的病症却没有出现好转的迹象,这时专家们才意识到“不对劲”。
 

这种病毒在他们以往的认知中或现在的世界存有的病毒库中,并没有这一种,未知的才是最可拍的,而且还是致死率可能高于埃博拉的一种病毒。这前有新冠病毒,后有未知病毒,非洲恐怕“大事不妙”了。
 

针对此次出现的未知病毒,埃博拉病毒发现者、刚果(金)国家生物医学研究所所长塔姆弗姆对媒体表示:这是一个令人激动、但又让人担忧的发现。因为科学家们对于未知病毒的研究将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但是非洲热带雨林中潜藏的病毒,时不时就给人们来一个“惊喜”,换了谁也遭不住。只能好好地保护好自己,以防被病毒入侵。
 

是啊,确实要“防”,那么,病毒入侵的前提是什么?是有孕育它的环境和载体,不管是埃博拉病毒、新冠、变异新冠还是未知病毒,如果我们保护好自己生活的环境以及个人卫生,是否可以大大降低被病毒入侵的可能。
 

这让我想到了新冠疫情在武汉爆发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公司微信群消息、社区群消息、家人群消息等常常会发了一句话“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朋友、同事、家人之间说得最多两个词就是“酒精和口罩”,那时候居家抗疫、义务配送、义务剪发、义务团购等等似乎到了现在都变得格外怀念。那时候每个志愿者脸上都是口罩印,但每个人心里却带着感恩。
 

终于,在2020年的4月8日武汉按下了“重启”键,我们也迎来了复工复产,还记得刚复工的时候,有个客户玩笑的说了句:怕病毒顺着网线感染他;但是我觉得:活着真好。正式复工那天和网盾小伙伴们团购物资、集体吃泡面、吃小龙虾、买抗疫物资等等,似乎都还发生在昨天,今天的自己还能朝气蓬勃的跟同事说着“早安”,开心地聊着工作方面事情,想想真好啊。
 

也希望未来的每一天武汉都在不断复苏,虽然2020比较魔幻,但未来还是靠我们来创造的,加油吧~相信2021年会更好,多灾多难的非洲人也请好好地保护好自己,未来会更好!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