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DDOS攻击315,网盾涅槃重生!

发布时间:2020-12-29 12:01:16      来源: 网盾安全      作者: sandy

2006年4月11日对于网盾来说是非常难忘又特殊的日子,其实在十多年前网盾并不叫网盾,它的前身其实是武汉315安全网,在经历过DDOS攻击的突发事件后,所以后来才取名网盾。

DDOS攻击是英文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的缩写,又叫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指借助于服务器技术,将多个计算机联合起来作为攻击平台,对一个或多个目标发动DDOS攻击,从而成倍地提高拒绝服务攻击的威力。

 

也就是说黑客借助一台服务器(那种可以控制多台计算机的),设定攻击指令派发给这些计算机,它们收到指令以后就会根据指令对315的网站进行攻击,由于攻击的特性,攻击指令不会专一只对付一个目标,在315的网站受到攻击的同时,也有别的目标被攻击,由于是联合多台计算机进行“作战”,所以315的网站受到的伤害是成倍的。

此时,315的网站就会在短时间内运行大量无用程序,导致需要运行的程序无法执行,最终导致315的网站页面打不开、网页无法显示、网站全面瘫痪的现象。

 

那种天都塌下来的感觉记忆犹新,还记得打开网站,首页显示“网站服务器遭受大面积强烈DDOS攻击”。但是那个年代技术匮乏,遭受恶意攻击以后,如果没有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处理,那整个网站只会消失在茫茫的互联网潮海中。

 

好在315网站的负责人对于那次恶劣的DDOS攻击做了及时的部署,迅速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恢复工作,在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网站终于恢复了。经历了被攻击的事件以后,网盾更加坚信要有自己的攻防研究平台,在十多年的深耕下,网盾目前具备IDC技术专家10多位,建立起了庞大的专家团队,不仅会定期举行大规模攻防竞赛、产品发布会、沙龙会议、安全大会、学术研究、技术研讨会等,还会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技术能力,做最优质的服务。

 

似乎网站还是那个网站,有什么东西变了,又似乎什么都没变。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