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什么是DDOS攻击?怎么能检测到DDOS攻击呢?

发布时间:2020-11-26 10:46:27      来源: 网盾      作者: 夶夏

每当做各种活动时,电商们都无限欣喜,但同时也会伴随着一丝忧愁:如果活动时网站被打了,活动岂不是白做了,所有的活动都白做了。

所谓的“被打”就是被DDOS攻击了。

到底什么是让电商们闻风丧胆的DDOS攻击呢?我搜了一下百度百科,然而大佬们讲的那些名词都太高深莫测了,现在我只能用白话版本来小解一番了。

DDoS:英文名称是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翻译成中文就是分布式拒绝服务,一般来说是指攻击者利用“肉鸡”对目标网站在较短的时间内发起大量请求,大规模消耗目标网站的主机资源,让它无法正常服务。网络游戏、互联网金融等领域是 DDoS 攻击的高发行业。

它的危害之大,所以让人们都害怕至极。那么我们现在来看看它到底有些什么样的危害呢?

DoS攻击会向对象服务器发送大量等待中的TCP连接,使其网络中充斥大量的无效数据包,而发送它们的那些源地址却是假的、临时的。黑客会制造大流量的无用数据来造成网络堵塞,使对象服务器无法正常与外界进行对话连接;或者利用对象服务器上传输协议中的漏洞,对其高速发出大量无用的服务请求,使对象服务器无法及时处理所有正常用户的访问请求,严重时甚至会造成宕机。一旦导致用户无法正常使用服务器,业务不能正常进行,造成业务瘫痪后连锁反应十分严重,受影响的利益范围是不可想象的。

考虑到用户体验以及用户量流失带来的利益损毁等后果,许多企业会在遭受攻击前就选择一个IDC运营商对自己的业务安排防范工作,例如游戏公司会选择一家具有资质的IDC企业为自己提供大宽带高防服务器,保障游戏服务器端被DDOS攻击时能够抵御这种无妄之灾。

那如何能检测到DDOS攻击呢?当发生DDOS攻击时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1、服务器主机上有大量等待的TCP连接;

2、检查网站后台服务器发现大量无用的数据包;

3、一段时期中IP请求异常且源地址虚假;

4、网络流量出现异常变化突然暴涨;

5、当发现Ping超时或丢包严重时,注意连接错误。假如遇到无法访问网站这种情况,并看到类似于“无法访问站点”之类的错误,且无法访问其他Internet服务,则可能是DoS攻击带来的影响。

6、查看自己的邮箱里是否突然收到大量的垃圾邮件。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