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服务器也有硬盘吗?

发布时间:2021-03-05 11:09:13      来源: 网盾安全      作者: 夶夏
什么是服务器硬盘?服务器的硬盘和普通硬盘一样吗?服务器硬盘是服务器上使用的硬盘,组成服务器硬件的重要部分,用于存放用户的数据信息,安全稳定性能要求更高。要保证服务器的整体高性能,自然而然就需要更优质的服务器硬件支撑,无论从任何方面来分析都可以发现服务器硬盘要比普通硬盘好,那他们到底有哪些差距呢?

1、运行传输快

服务器应用的硬盘运行速度快,能够实现一分钟7200或10000转,甚至更高;它还配备了很大(通常为2MB或4MB)的回写式缓存;平均的浏览时间是较为短;外界传输率和內部传输率比较高,选用UltraWideSCSI、Ultra2WideSCSI、Ultra160SCSI、Ultra320SCSI等规范的SCSI硬盘,每秒钟的数据信息传输率各自能够实现40MB、80MB、160MB、320MB。

2、可靠性高

服务器硬盘基本上是24小时持续地运行,承担着极大的劳动量。倘若硬盘出现了故障,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所以,现下的硬盘都选用了S.M.A.R.T专业技术(自检测、剖析和汇报专业技术),另外硬盘生产商都选用了分别特有的优秀专业技术来确保数据的安全性。以便防止出现意外的亏损,服务器硬盘通常都能承担300G到1000G的撞击力。

3、多应用SCSI接口

大部分服务器选用了数据信息货运量大、CPU市场占有率非常低的SCSI硬盘。SCSI硬盘务必根据SCSI接口才可以应用,有的服务器主板集成化了SCSI接口,有的安装有专用型的SCSI接口卡,一个SCSI接口卡能够接七个SCSI机器设备,它是IDE接口所不可以作比较的。

4、可适用热插拔

热插拔(HotSwap)是一部分服务器适用的硬盘安裝方法,能够在服务器不关机的状况下,拔出来或插进一个硬盘,系统自动检索硬盘的修改。这类专业技术针对24小时连续运作的服务器而言,是十分重要的。

以上就是硬盘是什么的介绍,而服务器硬盘的价格与容量,接口类型,缓存,品牌等等参数相关,因此这就是为什么租用服务器时,选择的的硬盘配置越高价格就越贵。如需租用服务器推荐网盾安全,网盾安全的服务器采用高性能优质硬件,多种线路可选,快速稳定,性价比高。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