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web应用防火墙的工作原理

发布时间:2020-12-18 11:34:47      来源: 网盾      作者: sandy
     web应用防火墙的主要技术是入侵检测能力,尤其是web服务入侵检测。Web防火墙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识别率,这不是一个容易衡量的指标,因为入侵网络的入侵者并没有全部公开。例如,对于你来说,很难发现是哪一个进来的。如果你不知道,你就数不清。对于已知的攻击模式,可以谈识别率;对于未知的攻击模式,要等他“跳出”才知道。
 

     如今市场上的大多数产品都是基于规则的waf。原则是每一个环节都要经过一系列的测试。每个测试都由太多的检测规则组成。如果测试失败,请求将被视为非法并被拒绝。

     基于WAF的安全规则和可有效预防的问题是已知的。当我们想开发一个定制的防御策略时,使用它会更加方便。但是,因为它们必须首先识别每种威胁的特征,因此需要一个强大的规则数据库来支持它们。WAF制造商维护这个数据库,并提供自动更新的工具。这种方法不能有效地保护web应用程序或零日漏洞(攻击者不使用公共漏洞),使用基于异常的WAF更有效。

     异常保护的基本概念是建立一个保护层,在检测到合法应用数据的基础上建立一个统计模型,判断实际通信数据是否为攻击。理论上,一旦成功构建,这个基于异常的系统应该能够检测到任何异常。有了它,我们不再需要一个常规数据库,零日攻击也不再是一个问题。但是基于异常保护的系统很难构建,所以并不常见。因为用户不知道它是如何工作的,也不相信它,所以它并不像基于规则的WAF那样被广泛使用。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