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服务器租用将主导IDC市场

发布时间:2020-12-10 14:08:01      来源: 网盾      作者: 夶夏

IDC业务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选用IDC而不是自建数据中心,通过服务器托管来共享优质网络资源,提高IT效果,控制IT风险,减少IT成本。而最近越来越热的服务器租用服务,无疑为企业进一步降低IT成本和控制IT风险提供了解决方案,能够预见在将来服务器租用将以巨大的产品优势全面替代服务器托管业务,主导IDC市场。

下面,我将详细会大家介绍一下服务器租用的优势:

1.成本对比

相信每个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必是“IT成本”,IT是企业的成本中心,并非效益中心。怎样在实现既定目标的情况下缩减IT成本,将更多的资金放到产生经济收益的项目上去,是众多企业反复讨论的问题。虽然,现在很多行业提出了关于IT提高工作效率,稳定可靠的IT系统使业务运营更又保障,从而间接创造经济效益的观点,大大提高了IT的重要性。但IT仍然并未能直接产生金钱的收益,IT所创造的经济效益仍然是间接的。因此目前的主要关注问题从尽量缩减IT开支,进化到在实现某IT目标(包括功能、性能、稳定性、安全性)的基础上,尽量减少IT支出。

那么,服务器托管和租用究竟哪个更好呢?服务器托管面临的是一次性的巨额成本支出。在您只需要1台或2台服务器的时候,这一点可能还不是非常明显,但一次性需要购买十多台甚至数十台服务器的时候,产生的巨额成本就让人触目惊心了。而采取服务器租用的方式,首先服务器成本上会比直接购买服务器低。据网盾科技采购部透露,他们是国内首家开创了仓储式集中采购的IDC公司,高标准的配套仓库和大规模集中采购保证了资源成本远低于市场的一般批发价,而具有绝对竞争力的采购价格又大大减低了服务器的资源成本。国内另一家知名企业世纪互联也表示,IDC企业的采购成本一般来说都是远低于用户的采购价格,每个企业都会把采购作为控制企业成本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有一定规模的IDC企业,一般都会和配件厂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签订一揽子合作框架协议,其价格和货源优势不言而喻。

同时,租用支持的月付模式更是大大减少了用户的一次性成本投入,使得用户可以将宝贵的资金投入到核心业务中,优化企业资金流,提高投资回报率。所以服务器租用能帮企业的CIO们减轻压力,以持续的小投入代替一次性的大投入,从而提高 IT 投资的 ROI(投资回报率)。

另一方面,企业如果选择服务器托管,不单面临着一次大笔支出,同时还面临着资产迅速贬值的问题,由于服务器的发展和更新换代非常迅速,一台服务器的设备折旧周期一般在2年左右,也就意味着,2年后企业几乎把自己与一堆过时的旧设备捆绑在一起。服务器租用则直接避免了这方面的风险。

2.产品质量对比

优秀的服务器能够为用户带来的更稳定、安全、可靠的IT系统,托管服务器采用自己购买服务器的模式,用户很清楚自己的服务器究竟怎么样,即或是不太懂计算机的用户也可以通过选择一些名牌厂商来保证质量。而采用租用模式,用户可能感觉并不清楚服务器的真实质量水平。

但现实并非如此。网盾科技采购部表示,网盾科技旗下的netshield.cn所有的租用服务器都有自己的采购标准。除了一系列的企业认证硬性指标以外,还有一个刚性保证是,其配件全部是与国内、国际上知名厂商合作生产,同时也是全国为数不多机房采用KVM+NPC电源管理模式。这样,企业除了能向用户提供国内厂商OEM产品以外,也能向用户提供Dell、HP、IBM等国际厂商的产品租用服务。在成本上优于服务器托管的基础上,严格把好了质量关,保证服务器稳定、安全、高性能。使客户没有了后顾之忧。国内多家知名的OEM代工企业,手里都会有一张名单,上面详细罗列了一些IDC企业的要求。据某不愿署名的知名OEM代工企业透露,最近几年IDC企业的代工需求呈增长趋势,参数要求和技术指标也越来越详细,这个也从侧面反映了这些企业对质量的重视。

3.售后服务对比

世界上没有不会出现问题的IT软硬件系统!服务器也是如此,无论质量如何好的服务器都会有出现问题的一天,只是时间的早晚和频率的高低不同而已。所以,售后服务就显得越加的重要。

服务器托管在数据中心由IDC运营商提供售后支持,保障用户的网络和供电、制冷等要求,在基础设施层面降低了用户IT风险,控制了IT成本。但在服务器硬件方面,则采用由服务器生产商负责售后的模式。这首先增加了售后服务接口,混乱了管理责任,加大了IT维护工作量。而服务器租用从数据中心、网络、电力,到服务器硬件都由IDC运营商统一负责,统一了售后接口,清晰了管理责任,有利与企业IT的管理优化。

作为在业内率先提出了“4小时硬件故障修复”服务承诺的netshield.cn运维部表示,这个承诺的标准就是,保障用户在netshield.cn租用的服务器遇到任何硬件问题,都能在4小时以内恢复正常工作。而国际大厂商包括Dell、HP、IBM等,都是最高提供4小时上门服务,不可控的业务中断时间给企业直接带来的是不可控的风险和巨额的经济损失。

通过对以上的比较,可以得出结论:服务器租用与服务器托管相比,优势相当明显,控制了IT风险、降低了IT成本,提高IT投资回报率,将会成为未来IDC业务的主导产品。

同时也是全国为数不多机房采用KVM+NPC电源管理模式!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