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真伪云主机简单小判断

发布时间:2020-12-08 16:08:16      来源: 网盾      作者: sandy

要区别高防云主机是否为真,主要从以下几点来判断:

一、从物理硬件配置区分哪些是真的云主机

真正的云主机底层是由最基础的服务器集群组成,在云端构成大容量的存储、计算、网络资源池,用户对这些的需求有多少,系统就给他们分配多少,这样一来就能高效率地使用资源配置。而伪装的云服务器则是由一台独立的物理服务器供给服务,发作硬件毛病将无法主动修复。

二、从数据备份方法辨认真假

真正的云主机支持快照备份,能够实时记载多份数据,就算企业用户不小心丢失了数据或误删了数据,系统也可以快速备份、恢复正常使用,这是人工备份方法无法与之比较的。伪装的云服务器没有缺失快照备份功能,一般都是由系统管理员导出备份数据、修复后再从头导入。

三、从数据存储方法辨认真假

真正的云主机一般布置在服务器集群构建的云端资源池中,根据网络分布式数据存储无单点毛病。伪装的云主机会将所有的数据备份在单台服务器的本地硬盘中不能进行分布式布置,因此在使用过程中会一直隐藏潜在的机器硬件损坏风险,一旦出现硬件故障,就只能等待人工还原。

四、从毛病康复速度辨认真假

真实的云服务器,是支撑异节点快速重建的,这意味着即便计算节点异常中断或损坏,也能够在极短时间内通过其他不同节点重建虚拟机,且不影响数据完整。伪装的云主机,则无法供给这样的功能。

五、从热搬迁能力辨认真假

真实的云服务器支撑热搬迁,即便某台底层服务器硬件毛病,用户业务也能在线搬迁至其他云服务器,且搬迁过程不影响网站正常运转。这是伪装的云服务器无法办到的。伪装的云主机一旦呈现硬盘损坏等硬件毛病,只能将数据备份手动转移到其他云服务器上恢复工作,而且只要当主机完结搬迁工作之后,用户网站才恢复正常拜访。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