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详细分析:虚拟主机和VPS的优缺点

发布时间:2021-06-04 16:38:41      来源:      作者: 阿望

  现在互联网市场上服务器的选择很多,虚拟主机与VPS主机现在是很多用户的选择之一。许多用户可能对这两者还不是很清楚,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下这两款服务器的一些区别,帮助大家更好的选择!

  VPS的优点:资源相对丰富,拥有独立的内存、独立的空间、独立的CPU资源以及独立的操作系统,受到CPU资源、文件数以及数据库等多方因素的限制相对较少。一般VPS都有独立IP,相当于一台小型的独立服务器。

  VPS的缺点:管理比较繁琐,你需要熟悉操作系统,安装网站控制面板和配置参数,维护系统安全和升级漏洞补丁。也就是说,架设网站的底层系统配置都需要你自己来完成。

  虚拟主机的优点:网站管理简单,建站效率较高,成本低。虚拟主机提供商已经帮你设置好网站架设的坏境,你需要做的就是安装网站程序和完善网站内容。

  虚拟主机的缺点:虚拟主机的空间大小、数据库大小以及带宽流量都非常有限,即使是国外的无限主机在CPU使用率和文件个数方面也是有限制的。

  以上我们可以看出来虚拟主机和VPS两者各有不同的优缺点,用户在选择时,个人需求配置不同,进行合理分析,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服务器即可。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