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高防服务器和云服务器防御DDos攻击两者区别?

发布时间:2021-05-15 16:55:06      来源:      作者: 阿望

  网络DDoS攻击是现在互联网行业比较频繁的一种攻击手段,服务器一旦没有防御好,就会导致网站崩溃,数据丢失等严重问题,因此很多网站经营者会选择使用高防服务器、高防IP等高防产品进行防御。高防服务器是如何进行防御的呢?云服务器是否也有防御功能?

  DDoS高防服务就是采用CDN转发的方式进行DDoS高防部署。简单的说,就是架设多个高防CDN节点以解决访问并发量高的问题,减轻网站服务器的压力,同时还可以隐藏网站源IP。但CDN防御必须通过修改DNS实现,而DNS配置的生效时间不可控,因此流量转发可能会存在一定延迟。

  高防服务器开通后将自动完成部署,对网站访问流量、带宽、CPU、IO负载等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异常,将立即启动防御,通过详细的攻击流量日志与多维度防御图表,帮助用户有效开展抗DDoS工作。

  相比之下,普通云服务器本身是不带有防御功能的,有些服务商可能会提供一些比较低的基础防御,但在网站遭遇DDoS攻击以后,业务封停时间会比较长,而且要等攻击完全停止、流量清洗结束才能解封,对正常业务的影响较大。加上部署成本方面的考虑,很多已经采用了云服务器的企业通常会以CDN转发的方式进行高防部署,无需替换原有服务器资源,单独购买防护服务即可。

  由此可以看出,高防服务器对DDoS攻击的防御是比较及时的,而云服务器在防御DDoS方面的功能基本可以忽略,该怎么选择大家应该也都明白了,选择合适自己网站的就行。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