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使用HTTPS传输协议,其加密的原理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1-04-27 17:58:40      来源:      作者: 一一

  随着互联网安全意识的普遍提高,对安全要求稍高的应用中,HTTPS的使用是很常见的,http信息是明文传播的,数据传输过程中安全性无法得到保障,若果信息被人窃取篡改,企业很容易遭到损失。对比于这些问题,HTTPS是可以解决掉的。可以间接的把HTTPS理解为HTTP的升级版,包容了HTTP的功能,并逐步在HTTP的基础上增加了安全性能。在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的今天,很多场景下使用HTTPS是肯定没错的。

  为了保证消息的保密性,就会涉及到加密和解密的问题。目前主流的分为对称加密和非对称加密两种。

  对称加密就相当于是客户端和服务器共用了一个密钥来对消息进行加密。这种加密方式解决了HTTP中消息保密性的问题。但也存在缺点,因为是属于共用的密钥,所以密钥会比较容易泄露。

  非对称密钥相当于客户端和服务端均拥有一个公有密钥和私有密钥。公有密钥可以对外暴露,而私有密钥只对自己可见的。使用公有密钥加密的消息只有对应的私有密钥才能解开。这种方式在解决了对称密钥里会面对的密钥泄露的问题。这种方式下的缺点也是有的,会存在公钥被中间人获取后篡改数据的问题,并且非对称加密相对于对称加密,是非常消耗系统资源的。

  其实HTTPS的加密原理,主要在于充分利用了对称加密和非对称加密的优点,以及数字证书的作用。根据加密的特点,将HTTP进行了一次升级,升级到HTTPS的形态,就具备了一层加密的外壳了。

  以上就是关于HTTPS加密传输原理的一些介绍了,使用HTTPS传输协议对自己的网站安全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在网络攻击频繁的现在,使用HTTPS还是有好处的。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