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什么是SSL证书?SSL证书无效怎么处理?

发布时间:2021-04-26 16:56:28      来源:      作者: 一一

  现在互联网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许多企业为切实做好数据信息安全工作,都会使用使用HTTPS协议,安装SSL证书,这种方式确实是保护网站数据安全传输的有效方法之一。可能有些刚建站的并不清楚SSL证书是什么?

  SSL证书是数字证书的一种,类似于驾驶证、护照和营业执照的电子副本。因为配置在服务器上,也称为SSL服务器证书。

  SSL 证书就是遵守 SSL协议,由受信任的数字证书颁发机构CA,在验证服务器身份后颁发,具有服务器身份验证和数据传输加密功能。

  如果出现SSL证书失效的情况那我们又该怎么解决呢?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SSL证书无效,一般常见原因是是由于:证书过期、证书不受信任、证书与网站域名不匹配等。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先确定证书无效的原因,如果是因为证书过期了,更换证书即可。如果是计算机时间设置有问题,改设置就行。有一点域名与SSL证书不匹配的情况下,是需要使用与域名一致的SSL证书的。基本出现这种问题时,通过更换证书或者,调整设置都是可以解决的。

  如果网站出现SSL证书无效的情况时,应及时处理问题,避免因为网站证书无效问题而对网站造成影响。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