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如何保护独立服务器上的数据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20 16:53:27      来源:      作者: 一一

  在如今大数据的时代,对任何一个企业或个人来说,用户的数据信息都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有些数据涉及到市场竞争,关系到企业的发展和生存,数据丢失可能造成企业品牌信誉受损,客户流失等等问题,对企业的影响是十分重要的,有的企业或网站可能会因此倒闭或关站。总而言之,数据信息的丢失和泄露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安全问题,如果数据信息没有保护好被不法分子利用,产生的后果不可想象。既然数据安全如此重要,那么独立服务器上我们该如何保护好数据信息呢?

  第一:定期备份

  保持定期的数据备份,好处在于当我们的服务器遭到病毒入侵,网络攻击时,或者独立服务器崩溃等造成数据遗失时可以简单、快速的恢复数据、恢复程序,保证系统正常运行,不会造成更大损失。但是有些企业不太重视数据的备份,常常当独立服务器发生意外的时候,数据遗失了才追悔莫及。在企业备份数据的时候,应该定期地进行磁盘备份,数据库备份,也可以进行多重的备份。一旦有一个备份出现问题了,就可以利用其它的备份来进行恢复程序,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第二:建立数据恢复中心

  我们要知道备份数据不是绝对安全的,当遇到灾难性的危害时,数据备份是无法恢复的,此时我们就需要建立一个数据恢复中心可以对数据进行远程的额备份以确保原始数据不会丢失和遗漏。当然数据灾难恢复的时间是比较长的,但是相对成本来说是很低的,也操作也相对简单一点。主要的实现方式就是实时复制和定时复制。当然数据备份也是最基础的措施,没有数据备份,任何灾难和任何问题都没有完全恢复的实际手段。

  第三:不要盲目操作或修改数据

  除了机器故障,再者就是人为操作失误导致数据丢失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有时间一不小心删除了文件,或者格式错误的硬盘,进行了错误分区,错误的处理方法,都可能导致整个独立服务器甚至是整个系统的宕机,也极易造成数据的遗失。除了不能修改或者盲目的操作独立服务器之外,还要合理地设置每个管理人员的权限,这样就能极大的减少了非专业人员误操作的可能性,大大提高服务数据的安全性。

  以上给大家介绍了独立服务器上保护数据安全的几种方法,做好数据保护,有利于增加客户的信任度,建立更好的品牌形象,对网站的网站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家一定要将数据保护重视起来,不给非法分子窃取数据信息机会。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