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云服务器的配置需要从哪些方面衡量?

发布时间:2021-04-16 16:34:31      来源:      作者: 一一

  在目前的互联网行业中,越来越多的公司从事软件开发、软件建设等,这些企业经营中,云服务器的配置采购和运行环境配置的选择,于企业而言都是一项考验,不同的业务所需要的云服务器的配置也不相同,那么该如何再能选择到合适的云服务器呢?

  当我们做建设网站或者开发软件时,该如何预估所需的云服务器配置呢?下面让我们从以下几个角度分析下。

  1、网站的访问量

  预估统计下网站的日均访问人数和平均同时在线的人数有多少,这将影响到云服务器的CPU、内存、带宽等配置选择,不要选择最低下限,以防CPU容易跑满。这里我们有个经验,大概日IP在5000+的时候,就需要4H8G5M带宽以上服务器了,最好再把数据库和网站运行程序分开放置到不同服务器,当然有条件的,可以直接采购云数据库。

  2、网站的数据大小

  你的网站目前的网页数据有多大,未来多久时间内是否会快速增加,这将影响到云服务器硬盘的选择,购买时应考虑到有冗余存在,一般来说,图片或者下载资源类型的网站,需要的服务器硬盘容量比较大,当然,硬盘是可以升级的,很多云服务器厂商都提供后续的配置升级服务。

  3、网站的类型

  比如你的网站是静态还是动态为主,使用的什么的网站程序,对运行环境有何要求,是否需要配置特定的环境,这将影响到操作系统、存储模式的选择。比如网站用的是PHP语言开发的,那么推荐LINUX系统的服务器,各方面都比较适合PHP运行。我们金柚互联给客户做网站用的编程语言就是PHP,支持的PHP版本范围是5.4、5.6、7.0、7.1这几个版本。

  如果不清除配置PHP运行环境需要哪些端口.

  4、网站的目标用户

  你的网站是面向全国用户还是本地用户,或是亚洲用户还是全球用户,这将影响到服务器的国内外地区以及机房线路的选择。

  由上文可知,当我们对自己的网站建设有了一个清楚的认知,那我们就知道该如何选择云服务器的配置了!如果还是不清楚的话可以咨询我们的网盾客服哦!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