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云计算成本高嘛?

发布时间:2021-03-01 10:13:19      来源: 网盾安全      作者: 夶夏

云计算的普及,越来越多企业向云计算靠近,云计算的成本和预算也处于一个等式关系。在这一等式关系的基础上,IT经理能够了解自己的钱花在哪里。使用云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转移了一部分企业资本支出,而且IT服务部署时间发生了巨大变化。

以前IT经理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来构建预算模型,务必需要非常严谨的操作。云计算的运行,保证了低成本,可以按需求付费,那企业真的适用云计算吗?

一个按需付费的成本模型,对于常规的服务器和配置非常有用,能够根据需求弹性增加。比如企业的服务器需要每天都用来备份,一个月的成本要比在企业内部进行便宜许多。

以前,计划采购存储解决方案很让人头痛,毕竟存储设备的成本较高。云计算的出现,支持弹性化增加,而且成本低廉,对于TCO而言,节省自然不言而喻。

云计算成本模式利弊

如果要进行进一步的成本管理,需要考虑基础架构自动化。要想完成这一过程,需要构建一个模板,并且设置,能在源代码库完成对这个模板的管理,最后使用工具管理云服务器的花费。

其实在多年前,虚拟机就出现在企业在向虚拟化挺近的时候,管理员需要创建大量新的虚拟机。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如果云计算管理不当,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所以及时追踪很重要。

云计算的合理使用,决定了企业的收益。比如在灾难恢复、备份、网站托管方面就表现优异,因为在峰值时间可以快速增加更多的容量进来。云端基础架构和本地数据中心之间,通过VPN就可以实现这种容量增加的需求。

此外,云计算的软件也是一个新的起点,特别是电子邮件这方面,可以让企业团队协作得更好。

但是,使用云计算成本模式事,成本业很容易猛涨,无论是构建一个私有云还是采用公有云计算服务。尽管企业将前期采购成本算作因素,但是通常忽视了构建和管理云相关的成本,还有IT团队不断的进行维护。上面我们也提到了使用云成本分析工具帮助企业追踪云计算成本。

最便宜的选择可能并不是最可行的选择。控制云计算成本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只要你能够在事先充分做好功课并真正了解你所要涉足的工作,那么它又是可以做到的。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