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IDC数据中心行业人员短缺的原因

发布时间:2021-02-23 14:05:36      来源:      作者: 阿己

  目前,IDC数据中心行业因对人员的需求而陷入困境。

  在IDC数据调查中发现,目前难以找到空缺职位的求职者远高于2018年的38%,这说明并不是因为想从事IDC数据中心这一块的人员不足,而是很多求职者并不符合对接IDC数据中心的要求。

  尽管公司通常对IDC数据中心员工的技术和其他方面有诸多要求,但并不代表着一家IDC数据中心要求更高的学历。换句话说,在大多数IDC职位上,公司更看重技术、工作经验或专业培训等方面的条件。
 

  如今,由于想要从事IDC方面的人员不满足条件、满足条件的技术人员又想追求更高水平的IDC职位,因此对于大部分IDC来说想要聘用合适的角色更加困难,比如电力系统的设施控制专家、技术分析师、机器人技术专家等就常常数月招不到适合的入职人员。这些类型的技术人员,更乐意选择一家能够有所成长的IDC数据中心。

  要完成这样的条件,首先需要基础设施技能,例如机械或电气设备专业知识;拥有基本的技术技能也非常重要,比如对编程和特定技术平台以及各类工具的使用程度。
 

  此外,IDC数据中心还需要具备解决问题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专家,以任务为导向、重点提供优秀的技术和团队服务。

  当今IDC数据中心公司的工作场所和办公室对IT和软件专业知识的需求也很旺盛,这使得该领域合格员工占总工作岗位的比例远远高于其他行业。这也成为了目前许多IDC数据中心人手不足和负担过重、并且空缺职位数量超过预期的主要原因。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