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宝塔安装了最新版为什么还连不了FTP?

发布时间:2021-01-23 09:28:14      来源: 网盾安全      作者: 夶夏
宝塔面板是一款服务器管理软件,支持windows和linux系统,可以通过Web端轻松管理服务器,提升运维效率。比如:创建管理网站、FTP、数据库,拥有可视化文件管理器,可视化软件管理器,可视化CPU、内存、流量监控图表,计划任务等功能。

FTP 是File Transfer Protocol(文件传输协议)的英文简称,而中文简称为“文传协议”。用于Internet上的控制文件的双向传输。同时,它也是一个应用程序(Application)。

FTP是一个8位的客户端-服务器协议,能操作任何类型的文件而不需要进一步处理,就像MIME或Unicode一样。但FTP存在极高的延迟,这表示这从开始请求到第一次接收需求数据之间的时间会很长,并且不定时的还需要执行一些冗长的登录进程。 

为什么宝塔更新了但还是无法连接FTP?

注意内网IP和外网IP

检查ftp服务是否启动 (面板首页即可看到)

检查防火墙20端口 ftp 21端口及被动端口39000 - 40000是否放行 (如是腾讯云/阿里云等还需检查安全组)

是否主动/被动模式都不能连接

新建一个用户看是否能连接

修改ftp配置文件 将ForcePassiveIP前面的#去掉 将192.168.0.1替换成你服务器的外网IP

若还不行 更换ftp客户端为flashFXP 改成图中的设置连接

若提示503/530密码错误 检查此文件/www/server/pure-ftpd/etc/pureftpd.passwd 看第一个变量是否是$6 若不是改称$6;然后重启ftp再尝试登陆

关闭ftp客户端的TLS尝试链接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