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小红书:我想换服务器了

发布时间:2021-01-08 14:54:23      来源:      作者: 阿己

  就在前天1月6日早上,有很多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吐槽,称“小红书打不开,服务器无法正常运行”,这个话题迅速挤入微博热搜,成功让众人又吃了一波瓜。

  可能因为之前知乎豆瓣已经崩过一次了,粉丝们习惯之后对此反而乐此不疲,该吃早饭吃早饭、该上班的正常上班,在微博上互相打招呼开玩笑不带一丝气喘的,而一些官方号直接跳出来当众处刑:

  嗝,是不是真的必须要一个平台崩一次才能实现2020的飞跃?这也太惨了吧。

  要知道,不仅是小红书,之前崩过的平台还有腾讯课堂、当当、微盟、淘宝、知乎、豆瓣、百度地图、哈罗单车等等。

  排除淘宝是因为员工因拿不到绩效报复而留下的bug、微盟遭到员工恶意删库导致服务出现故障之外,其余均是服务器问题所导致的网页无法正常访问。

  早在2020年7月日,就有多位用户反馈小红书疑似崩溃,显示“前方道路拥挤,请稍后再试”,无法正常使用。

  尽管小红书官方回应称就是“技术故障”,但从相关人士口中了解到当日支撑小红书的星星海SA2云服务器故障,与此同时腾讯云华东地区大面积故障,上海区域云服务器也有用户控制台无法打开的现象。

  有网友直接在微博上抱怨小红书经常看着看着卡崩,在自己的主页面发表内容之后不能及时返回,感觉...像缺少程序员。
 

  傻孩子,这是缺程序员吗?这是缺个稳稳的服务器啊。
 

  近几年,公有云技术以一种势如破竹的姿势跻身IDC行业,使得传统IDC行业生命周期慢慢缩短。

  《2018-2019年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中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IDC业务市场总规模372.2亿元,2018年中国IDC业务市场总规模达1228亿元,同比增长29.8%,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突破2000亿元:总的来看,市场依然明朗,究其原因是比起宛如外来的公有云服务来说,专业IDC运营商由于所提供的服务更加专业、灵活和富有个性化,更能够满足某些客户的特殊需求,因此增长潜力更大。
 

  在这种前景下,为什么传统IDC行业反而在慢慢凋零呢?

  最主要的因素仍然是新技术带来的新鲜感。

  显而易见地,基于云的数据中心优势颇多,并迅速得到了客户青睐,过去那种上几台服务器、通过装虚拟主机软件售卖空间的传统IDC服务已经越来越没市场了,稍微大一些的传统IDC厂商也开始升级做VPS;另一方面由于备案麻烦,导致大批中小站长转向香港或海外的IDC服务商。

  尽管具备一定规模和资本的大型IDC企业通过与国内外大型云服务厂商的合作,先行一步完成了云化转型,但更多的传统IDC企业还在原地徘徊,生存变得艰难。

  其次,垄断巨头的“价格打压”。

  从国内几大巨头来看,垄断了其他领域的几个大厂不惜拆巨资自建数据中心,并通过公有云服务抢走了传统IDC服务商的客户;另一方面通过在基础网络资源上打“价格战”,让IDC原本以转租为主的低利润状态雪上加霜。
 

  目前,从国内存量数据中心市场来看,电信基础运营商仍占绝对的主导地位,跟美国早期市场较为相似。由于IDC运营中的客户响应能力、运维人员能力、专业技术等方面具备比较优势,而且非专业数据中心网络一般具有排他性,因此随着产业的发展,运营商的市场地位会逐渐削弱,随着客户结构日益复杂和对运营服务需求的提升,国内专业IDC服务商的优势将更加凸显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