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极风云介绍路由选择协议及BGP机房

发布时间:2020-11-25 16:37:24      来源: 网盾      作者: sandy
     一、路由选择协议(Routing protocol)

     当一个服务器发送一个分组时,在互联网上网络协议栈的每一层都附加一些信息给它。在接收方发来对等层协议后能够录到这些信息,这些信息就如同会话中的某些讯息。网络层的协议附加路由选择信息,这可能是通过一个网络的完整的路径或是一些指示分组应该采用那条路径的优先值。发送方添加的网络层信息只能由路由器或接收方的网络层协议读取。中继器和桥接器对网络层的信息不能进行识别,只能传送和转发分组。
 

 
     二、路由选择协议的分类

     路由选择协议分为内部网关协议IGP以及外部网关协议EGP两种。内部网关协议是用在自治系统内部的路由选择,外部网关协议是用在自治系统间的路由选择,来实现自治系统间的互联互通。
 
    (1)EGP外部网关协议

     EGP外部网关协议,比如BGP。

    (2)IGP内部网关协议

     IGP内部网关协议,比如OSPF、RIP等。
 
     三、BGP机房

     BGP主要用于互联网AS(自治系统)之间的互联,BGP的最主要功能在于控制路由的传播和选择最好的路由。中国网通 、中国电信、中国铁通和一些大的民营IDC运营商都具有AS号,全国各大网络运营商多数都是通过BGP协议与自身的AS号来实现多线互联的。所谓BGP机房作为一个自治系统(就相当于一个运营商的自治系统),通过BGP协议来与其他运营商互联互通。

     BGP机房需要在CNNIC(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或APNIC(亚太网络信息中心)申请自己的AS号和IP地址段,然后通过BGP协议将此段IP地址广播到其它的网络运营商的网络中。

     BGP机房的好处是它可以很轻松地和各个运营商(包括一些小型运营商)互通互联,来躲避一个比如说单线移动IDC线路在和电信网络连通时出现很多大大小小的问题。BGP机房和中小型IDC企业能够实现直接对话,不需要通过三大运营商的线路来实现互联。

     在实际生产中,有一些所谓的多线机房,比如说一个IDC企业接入联通路线同时也接入移动路线以此来满足一个普通IDC机房与多个运营商连通,与真正的BGP机房有本质的区别。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