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浅谈RST服务器复位攻击

发布时间:2021-03-25 15:38:11      来源:      作者: 阿己

  什么是RST?

  RST是Reset的简称,通常出现在TCP的设计中。

  RST表示复位,用来反映异常的连接关闭,当服务器发送RST包关闭连接时向接收端发送RST包。

  RST和强制性重启手机有一点相像,人们可以在手机死机时长按电源键来使得手机直接关机,此时手机不会保存任何数据。RST和手机死机类似,比如当两台服务器A和B建立连接开始通讯,后来B收到A发来的FIN包要求关闭连接后,B返回了一个ACK包,此时A因为未知原因放弃这个连接,当重新通网后,B又开始向A发送数据包,A接收到这些数据包后表示压力山大,就发送RST包强制关闭连接、直接中断通讯,而不会采用四次分手的方式发送FIN信号。
 

  RST攻击

  假如两台服务器A和B之间建立了一个TCP连接,这时C向B发送了一个伪造的TCP包,使B断开了与A之间的连接。

  那么C需要伪造怎样的TCP包,才能够满足这个目的呢?

  (1)C伪装成服务器A向服务器B发去一个数据包,假如该包是RST包的话,那么必能使服务器B丢弃与服务器A建立连接后的缓冲区上的所有数据,强制中断与A之间的连接。

  (2)C伪装成服务器A向服务器B发过去一个数据包,假如该包是SYN包的话,那么就会使服务器B认为服务器A处于异常状态(因为AB在正常连接之后,A又来请求建立新的连接),此时服务器B会主动向服务器A发送RST包,并在自己的服务器端强制中断与A之间连接。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