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拒绝服务攻击DoS

发布时间:2021-03-23 11:32:26      来源:      作者: 阿己

  概念

  拒绝服务(Denial of service,简称为DoS),即拒绝服务,是指任何对服务的干涉都会使可用性降低甚至失去可用性。

  比如,一台服务器硬盘填满或者带宽耗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的服务,就构成拒绝服务。

  拒绝服务攻击是故意攻击网络协议缺陷或通过野蛮手段耗尽目标资源,使得目标服务器系统服务停止响应甚至崩溃。在DoS攻击中并不包括入侵目标服务器或网络设备的手段。

  最常见的DoS攻击有计算机网络带宽攻击和连通性攻击。带宽攻击指以极大的通信量冲击网络,使得所有可用网络资源都被消耗殆尽,最后导致合法的用户请求无法通过。连通性攻击指用大量的连接请求冲击计算机,使得所有可用的操作系统资源都被消耗殆尽,最终计算机无法再处理合法用户的请求。

  这就好比,当肯德基里排满了用户时,新来的用户就只能站在门外等候,甚至人山山海的时候还会导致肯德基不得不挂出“暂停服务”的牌子。其中肯德基店内的用户就是这些DoS攻击发送的数据包,不购买商品、只负责占位。
 

  危害

  根据DoS攻击对目标服务器或网络造成的破坏程度,攻击影响自高向低可以分为:不可恢复的服务破坏(Non-recoverable)、可人工恢复的服务破坏(Manu-recoverable)、可自恢复的服务破坏(Self-recoverable)、服务降低(Degrade)以及无效(None)。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