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IDC机房与数据中心有怎样的不同?

发布时间:2021-03-11 14:07:32      来源: 网盾安全      作者: sandy
什么是IDC机房

IDC机房就是移动、电信、网通等企业或政府提供的机房,这是存放服务器的地方,能够为员工和用户提供IT服务。IDC机房的用户在任何一个机房里面可以选择的线路有线要么是单线,要么是多线,以此来实现网络接入服务。
什么是数据中心?

IDC机房必定是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未必是IDC机房,这是需要全面理解的事情,因为数据中心拥有复杂的整套设备,它包括计算机系统和其他的设备,如通讯设备储存设备,也包括数据与通信连接,环境控制设备,监控设备等各种各样的安全装置。这是特定的网络设备,在因特网基础之上进行运输加快展现计算储存数据信息,它是计算机代替服务商和互联网包括的局域网,很多企业在这方面做的不错。

IDC机房与数据中心有怎样的不同?

1、费用不同

如果选择和IDC机房合作的话,费用可以在市场上面找寻到,如果选择数据中心的话就不一样了,因为它的运维难度比较大,价值和成本比较高,很少企业能够驾驭得住。

2、理念不同

IDC基本上是为用户提供服务的地方,而数据中心则注重用户,努力提供安全靠谱的网络接入服务。数据中心则是用户在线路IP方面的弹性服务,需要按需付费。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