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如何防护云服务器被SYN Flood攻击

发布时间:2021-03-04 16:29:09      来源:      作者: 阿己
如何防护云服务器被SYN Flood攻击

 

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提高TCP端口连接容量的同时减少半开连接的资源占用时间。在Linux上可以修改以下配置提高TCP半开连接队列大小的上限:
 

/proc/sys/net/ipv4/tcp_max_syn_backlog

 

可以减少半开状态下等待ACK消息的时间或者重试发送SYN-ACK消息的次数:
 

/proc/sys/net/ipv4/tcp_synack_retries

 

抑或启用某种半开连接回收机制,使得当半开连接队列满了以后做“除旧迎新”操作,当然并不是所有系统都支持这种机制。

 

以上方法更像是权宜之计,只是缓解了被攻击时的系统压力,以及稍稍提高了些防御门槛,但也同时影响了部分正常的请求的建立,比如减少SYN-ACK重试次数,同样也会降低某些网络环境不好的正常用户的连接成功率;而且攻击者只要稍稍改变策略就可以提高攻击效果,比如当使用半开连接回收机制时,攻击者只需提高攻击频率就可使大部分正常的等待的半开连接,在ACK消息到来前就被踢出队列。

和DDoS攻击这种只需要带宽硬扛(就像举着盾让对方打到消停一样)的原理是不一样的,

最终的策略是几种方案和技术的结合使用,形成防御体系,因此要完全解决SYN Flood泛洪攻击所花费的成本,往往超出DDoS攻击防护的数倍不止,毕竟对方也是花了超过DDoS攻击成本的数倍不止呢...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