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SYN Flood攻击原理和分类

发布时间:2021-03-04 16:21:17      来源:      作者: 阿己

  总有一些客户机,喜欢仗着自己的主动权来故意不给服务器回复确认消息的。

  试想一下,假如同时出现了大量这种不回复确认信息的客户机,就会导致服务器方因为这些大量不能完成的Half-Open连接占据,导致资源耗尽、对其后的连接请求直接拒绝。
 

  在《SYN Flood攻击原理简述》中我也说过,SYN Flood是DoS攻击的一种,因为从总的攻击手段和目的来看,确实是一种以占用目标服务器的资源来使服务器无法承接后续访问/连接/请求而跳转为拒绝服务的攻击手段。

  DoS是拒绝服务攻击,DDoS是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而SYN Flood是SYN泛洪攻击,懂了吗?

  这就好比,有一辆能够承载48人左右的空公交车从初始地发车,公交车司机的仇人故意指使几百只机器人候车,这辆公交车实际上挤满了48只不下车的机器人之后,再也无法装下多余的乘客了;即使有真正的乘客想上车,公交车司机大手一挥,“人满了你可憋上车了吧!”然后拒绝了这些真正的乘客。
 

  SYN Flood分类

  (一)Direct Attack

  攻击方使用固定的源地址发起攻击,这种方法对攻击方的消耗最小

  (二)Spoofing Attack

  攻击方使用变化的源地址发起攻击,这种方法需要攻击方不停地修改源地址,实际上消耗也不大

  (三)Distributed Direct Attack

  这种攻击主要是使用僵尸网络进行固定源地址的攻击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