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云主机和VPS哪个更实用?

发布时间:2021-03-02 14:25:10      来源: 网盾安全      作者: 夶夏

云主机VPS哪个更好用?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企业对于服务器和空间的需求不断增多,VPS和云主机很类似,二者都具有独立操作系统、独立IP等。那到底是VPS还是云主机适用性强呢?我们今天从多方面分析一下。

稳定性

VPS实际上是多个用户公用一个服务器,很重要一个网站受到攻击,其他的网站也会受到牵引,可能会出现无法运行的情况。云服务器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云服务器是一种基于大批量服务器集群的分布式架构,完全独立,稳定性很好。

使用和升级

对于一些中小型企业,业务会不断拓展,后期会有很大的可能扩容网站并升级。云服务器支持过程中升级,且具有数据备份功能,就算硬件出现故障,也不会影响业务的正常运行,更不会影响数据的存放。但VPS的升级扩容会受到自身母服务器的影响。

云主机的售后维护都是由云服务商负责的,可以为企业节省大量人力物力。倘若云服务器的原配置太低,可以升级CPU、内存和硬盘而无需重新安装系统,也不会对之前的使用造成影响。

虚拟化应用

VPS与云服务器都是通过虚拟化技术产生的虚拟产品。不同的是VPS利用传统虚拟化技术,将一台独立服务器分割成多个虚拟专享服务器;而云主机通过云计算虚拟化技术,大规模统调度服务器硬件设备,并当成“整台”机器的虚拟化产品。

宕机的概率

云服务器功能是支持将运行中的虚拟机,从一个主机迁移到另一个主机上,而且这个过程中不会出现宕机事件。云主机还能比VPS运行更长时间。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