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智慧IDC,五里界携手AI巡检机器人

发布时间:2021-03-01 12:55:44      来源:      作者: 阿己
五里界BGP数据中心引进AI智能巡检机器人,来协同技术人员对日常服务器进行运维工作,这大大减少了机房需要的人员配置。

据了解,五里界在目前投放机房的AI智能巡检机器人已有上十只。

由于传统IDC数据中心的运维工作效率低、问题多,很容易就能出现漏检误检等状况,如果以传统IDC数据中心的运维工作,来满足像五里界BGP数据中心这样的大规模IDC,以此保证24小时不间断运维工作,就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

五里界BGP数据中心在引入AI智能巡检机器人之后,对运维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五里界BGP数据中心的巡检机器人,除充电之外几乎能够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巡检,尤其满足夜间的机房值守问题。
 

五里界AI智能巡检机器人在结合了机器视觉算法和AI学习之后,能够对每个机柜的设备温度、指示灯等进行识别,并通过摄像头对机柜状态进行观察,一旦检测到服务器出现任何异常,就立即通过语音、短信等方式预警。

同时,五里界AI智能巡检机器人还是一个称职的机房“保安”,配备了语音交互、人脸识别等功能,会第一时间对进入机房的人员进行身份识别,一旦发现有可疑人员进入机房,机器人会立即向管理人员告警,确保机房安全稳定运行。
 

当技术人员在机房进行运维作业时,机器人也可以进行实时监控,并记录整个维护过程的影像,无需技术人员陪同,从而节约技术人员的工作效率,以此提升数据中心整体工作规范。
 

不仅是机房,五里界BGP数据中心打算将包括高压冷水机组车间在内的模块,安排更多的AI智能机器人代替巡检工作。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