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服务器宕机/死机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1-01-19 17:39:57      来源: 网盾安全      作者: sandy

     什么是宕机?宕机是计算机术语,口语里面我们简单的把停掉机器叫做down机,转换为汉字是“宕机”,但很多人都叫做“当机”/“死机”,虽然不规范但却流行。

     宕机,指操作系统无法从一个严重系统错误中恢复过来,或系统硬件层面出问题,以致系统长时间无响应,而不得不重新启动计算机的现象。它属于电脑运作的一种正常现象,任何电脑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说到宕机首先想到的是服务器,是指服务器运行中,遇到不能正常工作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指的就是计算机主机出现意外故障而死机,或者一些服务器例如数据库死锁也可以称为宕机,一些服务器的某些服务挂掉了,就可以这么说。


     那么,服务器宕机/死机怎么办呢?


     一般出现宕机的情况,先要查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比如负载量多大;服务器散热出现问题等等,先要搞清楚什么原因,这样更容易处理。


     解决办法,托管或者租赁的服务器,可以直接找服务器商解决,比例提交工单,或者直接打电话。如果是自己的服务器可以通过重启服务器等相应的处理方式。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