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什么是SQL,什么是SQL注入

发布时间:2021-01-19 13:42:52      来源:      作者: 阿己

  什么是SQL
 

  SQL是一种运用数据库数据、用于访问和处理数据库的标准的计算机语言。

  简言之,SQL是一种结构化查询语言,使我们有能力访问和操作数据库。

  SQL 语句用于取回和更新数据库中的数据,可与数据库程序协同工作,比如 MS SQL Server、MS Access、Informix、DB2、Sybase 、Oracle以及其他数据库系统。
 

  一般来说,我们会用SQL做:

  创建新数据库、更新数据库中的数据、面向数据库执行查询、从数据库取回数据、从数据库删除记录、在数据库中插入新的记录、在数据库中创建存储过程、在数据库中创建新表、设置表、存储过程和视图的权限,甚至能够在数据库中创建视图。
 

  SQL注入:

  一些不法分子便利用SQL的这个特性,试图侵入数据库来控制目标主机或从中获得想要的资料。

  他们将Web页面的表单域、原URL或数据包输入的参数修改拼接成SQL语句传递给Web服务器,由此传给数据库服务器以执行数据库命令。

  如果Web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不验证或过滤用户所输入的Cookie和数据内容就直接传输给数据库,就可能导致这段SQL命令被执行、从而获取数据库权限。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