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服务器运维:给数据中心“洗澡”

发布时间:2021-01-05 18:03:00      来源:      作者: 阿己

  数据中心的冷却系统一旦设计安装完成,为保证系统的高性能,进行后续检查工作是很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要维护从服务器排出的热空气到空调装置的回流空气管道之间的洁净通道。

  进行“健康检查”

  检查所有风扇和报警装置是否运行正常,确保过滤器的清洁状态。

  检查总的冷却能力,确保五里界BGP数据中心的设备对冷却的需要没有超过总的冷却能力。

  检查数据中心通道中重要位置的温度。

  检查冷却器和外部冷凝器及初级冷却回路的状况。

  检查可能影响冷却性能的机架间隙(没装挡板的空刀片插槽、没装挡板的闲置机架空间、未封闭的电缆开口)或多余的缆线。

  记录每套机架底部、中部和顶部的空气入口处的温度,并与IT设备生产商的推荐值进行比较。

  启动冷却系统维护制度

  空调调试时只重视单机运行工况调测,忽视空调机组联合运行之空调综合能效调测,达到冷却设备生产商推荐的数据量。应静态模拟终局运行之设计要求多台机组同时运行时每台机组送风机的机外余值、风量、各送风口处内外静压值。

  “大扫除”

  封堵地板孔隙、清除地下障碍物并封闭地板间隙、开启对应区域空调机组、测试各机柜排风侧温度以便进行调整各机柜送风量及内向,根据装拆动态情况调整各机柜进风量。

  对现用设备所做的空调系统调节以总送风量、总冷量及温度数据为依据。

  机身测试

  检查服务器风扇,尽可能让冷空气在服务器工作的时间长久,提高温升。

  温升保持在13℃左右最好。
 

  除此之外,还要做一些软件方面的检测工作,例如操作系统的检测、用户数据维护、数据库服务、网络带宽检查等等,以保证整个武汉江夏网盾极风云五里界BGP机房在软硬件方面的正常运作。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