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云计算正在持续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5 10:58:27      来源: 网盾安全      作者: 夶夏

我国云计算等新兴产业在互联网的推动下正快速发展着,多个城市陆续开展了试点和示范项目,涉及电网、交通、物流、智能家居、节能环保、工业自动控制、医疗卫生、精细农牧业、金融服务业、公共安全等多个方面,均已取得可观的效果,不断满足市场需求。

一、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不断持续增长

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19)》显示,我国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在2018年竟达到了962.8亿元,增速为39.2%。推测未来几年复合增速保持在30%左右。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发布的《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白皮书》也认为,中国云计算产业将在未来数字经济的基础上迅速发展。预计2023年,中国云计算产业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

数以万计数据的处理可以通过云计算在很短的时间内(几秒种)迅速保证,保证网络服务的稳定、快速。

数据显示,中国千亿水平的云计算产业规模只相当于美国云计算市场的8%左右,这与同期中国GDP约占美国GDP的66%的现状差别显著。中国云计算发展水平与经济的发展水平严重不匹配的现象由此暴露出来了。

二、全球云计算渗透率在2019年首次突破10%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会在2019年迅速发展,渗透经济和社会生活各个领域,数字化转型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国外知名华尔街投行Gartner指出,云计算将随着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大幅度发展,2019年云计算的市场渗透率突破10%,达到11.3%,到2021年全球云计算的市场必然渗透率将达到15.3%。

三、云计算政府政策支持下快速发展

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新方向必然是将云计算与5G的技术的结合,政府也十分重视云计算行业的发展。政府从2015年就出台了相关政策,大力支持云计算行业的发展。

国家层面,科技部早在 2012 年 9 月就发布了云计算收个专项规划——《中国云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详细规划了十二五期间云计算的发展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国务院在2015 年 1 月发布的《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提到 2020 年,我国信息化重要形态和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支撑讲是云计算,并提出一系列发展和保障措施。随后工信部也在2017 年 4 月发布《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 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在《意见》的基础上,更加具体的提出如何升级技术水平、增强产业能力、推动行业应用、保障网络安全、营造产业环境等多个方面,保证云计算健康快速发展。 工信部也于2018年8月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实施指南》提出了企业上云的工作目标,计划未来云计算将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应用广泛普及,全国新增上云企业100万家。

伴随云计算产业在我国的高速发展,企业上云成为趋势,网盾安全也将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安全、高质量的云服务,实现技术上的创新和安全上的保障,推动云计算产业往普及化、专业化、高质量的方向发展。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