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双线服务器和多线服务器有何区别?

发布时间:2020-12-16 12:05:16      来源: 网盾      作者: sandy
我们在选择服务器的时候大多会根据需求来选择,比如是单线还是多线这样的需求,他们有什么区别吗?为什么大多数服务商会提供用户双线或多线?

其实原因很简单,单线的服务器会导致用户接入时服务器延迟,而多线、双线会更快,具体表现在什么地方呢?
多线服务器

多线路服务器支持更多线路,包括中国铁通、移动等。这意味着在不同网络运营商的主干网的网络节点上,用户源服务器的数据被缓冲程序自动捕获,然后缓存在不同网段节点的服务器上。然后,借助智能DNS服务器的分支网络解析功能,自动选择接入速度最快的线路,使各运营商的用户能够达到最理想的接入速度。

优点:各种线路互连,当线路出现故障时,可以自动切换到其他线路,不占用服务器系统资源,从而自动备份,实现高速网站访问。

缺点:设备投资和带宽投资大,因为多线路服务器的资金是共享的,服务提供商会限制一些消耗大量系统资金的功能,以确保虚拟稳定性。

双线服务器

双线服务器是为解决国内两个网络(电信和网通)之间的互联问题而创建的,主要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双IP双线,另一种是单IP双线。双线服务器所在的机房由中国电信联通的两条线路接入,可以实现电信用户接入电信线路,网通用户接入网通线路,从而实现电信网通的快速接入。然而,其他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如教育网、移动网和铁通)之间的互通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

优点:支持全国用户访问,适合面向全国用户的网站,如购物中心网站和门户网站。

缺点:成本高,带宽小。由于默认情况下域名通常指向电信站,首次访问该站的网通用户速度会比较慢。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