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做网站以前应该做些什么准备?

发布时间:2020-12-03 16:45:45      来源: 网盾      作者: 小凡

      今天我们来看看,当您要建立一个网站时,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搭建一个网站必备三个要素:

  网站程序+ 域名+空间 = 网站 (简单的,可以这样理解。)

  下面分别简单说说。

  1. 关于网站的程序

  对于中小网站来说,用ASP或者PHP就可以实现了。这个需要专业的技术人员来实现。

  那么,ASP和PHP有什么区别呢?

  呵呵,关于这个区别,网上说的太多了,在这里我从实用的角度说两点。

  (1)ASP一般用的是ACCESS数据库,程序和数据库都在文件夹里面,直接上传空间即可使用了。

  PHP一般用是的MYSQL数据库,程序是数据库是分离的,需要另外的数据库空间来支持。操作性没有ASP方便,当然,这个是对于新手来说的。对于高手来说都一样了。

  ( 2 ) 选择什么语言做网站,需要对应的空间来支持的。

  比如,选择了PHP来搭建网站,那么最好购买空间之前问清楚是否支持PHP+MYSQL 。 ASP的一般空间都支持的。

  2. 关于域名

  域名这个最常见的就是.com .net .org 建议注册的时候从这三个类型中选择吧,方便记忆和推广。(关于怎么选择域名,后面会详细介绍。)

  域名这个讲究的不多,选择一个好的适合自己的域名就可以了。

  3. 关于空间

  空间这个很有讲究,不过从几年的经验来看,一分价钱一分货。建议新手不要只图便宜,否则后悔莫及。(这个不是危言耸听,很多案例已经证实了。)

  空间大致有以下分类:

  (1)国内空间

  目前中国大陆的空间是需要备案的,备案比较麻烦一些,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

  (2)香港空间

  香港空间仅次于国内的,这个主要是从速度和稳定性上来说的。

  (3)美国

  美国空间适合,做外贸的用户,以及一些特殊网站的使用。

  (4)其他空间

  比如:韩国,欧洲空间。

  这些空间有什么区别呢?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空间呢?

  其实空间这个核心的就两点:

   一是:访问的速度;二是:服务器的稳定性 (注意:很多时候,我们把空间也叫做服务器,比空间更高的是VPS,比VPS更强大的是独立服务器了。)

  从速度上来讲,经过多次测试的数据表明:

  国内的速度最快,其次是香港,最后是美国的。

  国内的Ping值返回时间是 25ms左右 香港在100ms左右,美国的在300ms左右。也就是说,从理论上讲,国内的速度是香港的4倍,是美国的12倍。

  从稳定性上来说:

  国内的最好,其次是香港的,最后是美国的。

  从实用的角度,从性价比来看:

  香港的性价比最高,这个不需要备案,速度介于国内和美国之间,是美国空间速度的3倍左右。

  网站程序做好之后,就可以上线了。而国内的则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去做备案,而且国家工信部的规定, 备案期间网站不能处于打开状态,就是说,备案之后,网站才能正常运行的。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