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WAF是如何有效的阻断DDOS和CC攻击的?

发布时间:2021-01-23 14:33:28      来源: 网盾安全      作者: sandy
     Waf的全拼为:Web Application Firewall,又称Waf防火墙,顾名思义Waf是一款专针对Web应用攻击的防护产品。当Web应用越来越丰富的同时,大部分交互都转移到了Web上,与此同时Web也成为了主要的攻击目标,此时Waf就成为了安全防护中的第一道防线,Waf在安全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Waf防火墙也是目前在解决DDOS以及CC攻击上比较好的一种防火墙了。

     Waf防火墙的原理是通过过滤和监视Web应用程序与Internet之间的HTTP通信来帮助保护Web应用程序。它通常可以保护Web应用程序免受跨站点伪造,跨站点脚本(XSS),文件包含和SQL注入等攻击。WAF是协议第7层防御(在OSI模型中),并非旨在防御所有类型的攻击。这种缓解攻击的方法通常是一系列工具的一部分,这些工具共同创建针对一系列攻击媒介的整体防御。通过在Web应用程序的前面部署WAF,可以在Web应用程序和Internet之间放置一个屏蔽。
     WAF在分类上,分为云WAF、软WAF、硬WAF。

     云Waf是近年来随着云计算的推动衍生出来的新产品,云WAF,也称WEB应用防火墙的云模式,这种模式让用户不需要在自己的网络中安装软件程序或部署硬件设备,就可以对网站实施安全防护,它的主要实现方式是利用DNS技术,通过移交域名解析权来实现安全防护。用户的请求首先发送到云端节点进行检测,如存在异常请求则进行拦截否则将请求转发至真实服务器。

      软Waf则是安装在需要防护的服务器上,实现方式通常是Waf监听端口或以Web容器扩展方式进行请求检测和阻断。

      硬Waf通常的安装方式是将Waf串行部署在Web服务器前端,用于检测、阻断异常流量。常规硬件Waf的实现方式是通过代理技术代理来自外部的流量,并对请求包进行解析,通过安全规则库的攻击规则进行匹配,如成功匹配规则库中的规则,则识别为异常并进行请求阻断。
      当然无论是分类下的哪种WAF,在作用上都是可以起到检测与阻断异常流量的作用的。那么WAF是如何有效的阻断DDOS和CC攻击的呢?

      1、根据技术判断用户是否为初次请求访问,通常将符合规则的请求导向默认登陆页面,并记录该事件。以此为检测方式,判断用户是否会存在异常。如果属于异常操作则会触发规则进行相应处理。

      2、通过WAF的防御机制,可以有效抵御遭遇爬虫、或入侵的风险。

      3、针对网站上的请求进行异常检测,有效阻断不符合正常请求的访问,以此来减少应用受到流量攻击的威胁。

      4、建立安全规则库,以安全规则来去判断应用的数据是否有存在异常,如果有异常数据发生,则会被直接阻断,避免网页被篡改以及信息泄露等。

      整体来说使用WAF防火墙是可以有效的保障web业务运行的安全性的,并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有效的减少服务器遭遇DDOS和CC攻击的风险的。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