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网站主机有哪几类?

发布时间:2021-01-11 09:25:28      来源: 网盾安全      作者: 夶夏

网站服务器又可称之为“网站主机”、“主机服务器”等,站长需要对主机进行各种各样的日常站点维护操作,需要保证主机的运行正常才能保证网站的稳定运行。那网站主机有哪几类呢?

独立主机

网站的展示以及各种服务可以租用一台服务器来解决。独立主机具有独立的操作系统,http、ftp、ssh、mail、mysql等都是独立存在的,不具共享性。在安全性、性能、控制自由度上,比虚拟主机更稳定,价格也更贵一些,适用于大中型企业。缺点是存在IDC机房质量参差不齐状况,需用户自备操作系统、自行安装,防火墙设备也需另外购买,使用成本门槛高,一次性投入大。另外用户也需要掌握服务器的安全问题,一旦出现故障可以及时解决。

主机托管

将已有的服务器存放在IDC的机房中,由自己或其他有权限的人员进行远程维护,IDC机房环境和资源保证了服务器的正常运转。好的服务器可以确保网站的建设与后期各种维护。所以在选购的时候需要结合自身网站情况选购合适的服务器。

虚拟主机

也称虚拟服务器、网站空间,一台物理服务器通过虚拟技术可以分为多台虚拟主机,每台虚拟主机都是独立存在,都有独立的域名和完整的Internet服务功能功能。虚拟主机的各项参数IDC服务商会设置好。服务器受硬件条件的限制,当同一个服务器上的虚拟主机用户过多,单台主机所能分配的资源就越少。所以在选购虚拟主机的时候,硬件配置成了主要标准。因为虚拟主机是在同一服务器同一操作系统,用同一个Web Server软件托管N个网站,所以价格相对便宜,但是独立性存在缺陷。

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是近年来随着云计算的发展兴起的一种主机类型,是一种类似VPS主机的虚拟化技术。VPS是在一台服务器上虚拟出多个类似独立主机的部分,而云服务器是在一组集群服务器上虚拟出多个类似独立主机的部分,集群中每台服务器上都有云服务器的一个镜像,从而大大提高了虚拟主机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除非所有的服务器全部出现问题,云服务器才会无法访问,通俗来讲,云服务器其实是虚拟主机的一种更为安全的变种。由于云服务器刚刚兴起,因此其价格也较为昂贵。

网站主机分类有很多,选对主机类型也是建站的重要一环,推荐网盾安全专业云计算服务商,拥有完善硬件设施、高品质网络、丰富带宽运营经验,为广大用户提供多款主流服务器机型、各层级配置任选、服务安全可靠性价比高,更多网站主机选购详情:

云虚拟主机:https://www.netsos.cn/cloudyun/index.html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