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盾安全 - 服务器租用、高防IP、云WAf等

值得信赖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最新动态、新的产品促销活动分享,网络安全动态!

如何保证云服务器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08 10:05:41      来源: 网盾安全      作者: 夶夏

云服务器为互联网行业带来了很多便利,使用云服务器的人越来越多。

云服务器是一种简单高效、安全可靠、处理能力可弹性伸缩的计算服务。其管理方式比物理服务器更简单高效。用户无需提前购买硬件,即可迅速创建或释放任意多台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控制面板整合了对于云服务器的常用管理功能,通过云服务器控制面板可以看到云服务器的配置信息,而且可以对云服务器执行重启、关闭、启动、重置、更改密码、远程连接、更换操作系统等操作。而且还可以随时查看当天云服务器的监控信息。但任何时候,安全一直都是最值得关注的问题,那云服务器的安全要如何保证呢?

1.保护账号和密码。

账号和密码保护是服务器系统的第一道防线,密码一定要设置成复杂的,不能就简单的数字,目前大多数攻击都是从截取或密码测试开始。

2.及时安装系统补丁。

不论是Windows还是Linux,任何操作系统都有漏洞,及时的打上补丁避免漏洞被蓄意攻击利用,是保证服务器安全的重要方式之一。

3.双重认证

在允许用户访问网站之前可以会有两中使用模式。除了用户名和密码之外,还可以加上验证。可以用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手机上登录。通过这种方法,即使其它人得到了你的凭证,仍然需要验证才能登录。

4.安装和设置防火墙。

防火墙对于非法访问具有很好的预防作用,但防火墙不能保证服务器百分百安全,安装完成后,还药保证自身的网络环境能满足防火墙的配置需求。

5.监测系统日志。

通过运行系统日志程序,系统会记录下所有用户使用系统的情形,包括最近登录时间、使用的账号、进行的活动等。分析日志程序报表可以直观的看到异常现象。

以上就是关于增强云服务器的安全的方法介绍,购买云服务器可以联系网盾安全:https://www.netsos.cn/

 

 

最新动态

为您提供行业资讯、活动公告、产品发布,汇聚前沿流行的新闻动态

加入网盾,开启安全防护

网盾安全 高防服务器、游戏盾、DDoS高防IP、云WAF等多款安全产品

立即体验